>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其它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县政协的重要文稿;调研和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调研计划和开展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负责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6、负责在丹的省、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员视察、考察、调研及其重要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7、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式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政协信息,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8、负责与中共丹凤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联系;负责与各人民团体的联系协调工作。

9、参与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等有关人事工作。

10、负责县政协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及培训工作。

11、负责县政协及机关的后勤保障及接待工作。

12、负责与省、市政协的联系工作;指导基层政协组的工作;总结基层政协工作开展的经验。

13、承办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牵头督促有关单位完成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

2、调研协商全县中小企业用工情况。

3、调研协商基层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4、调研协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5、调研视察精准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

6、调研视察全县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

7、视察协商城镇建设工作。

8、征集委员提案150件以上。

9、对县政协委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

10、专题协商了上半年经济工作。

11、专题协商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组织开展了一次“扶贫科技、文化、卫生、政策”五进村活动。

13、完成了文史工作重点县创建任务。

14、全年编发了《社情民意》信息12期以上。

15、完成丹凤文史资料第十五辑编撰出版工作。

16、牵头做好坚持和完善政治协商制度改革工作。

17、完成脱贫攻坚年度工作任务。

1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政协办本级

行政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14人、事业编制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3人。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政协办本级

19

14

5

20

14

5

23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总资产153.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1万元;固定资产152.97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53.71万元;车辆3辆,价值38万元;其他61.26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其他资产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2.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收入预算为302.59万元,较上年增长35.78%,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8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支出预算为302.5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40.84万元,占支出总额79.59%;专项经费支出61.75万元,占支出总额20.4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35.78%,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302.59万元,较上年增长35.78%,主要原因是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8,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支出预算为302.5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40.84万元,占支出总额79.59%;专项经费支出61.75万元,占支出总额20.4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35.78%,主要原因为按照省市文件和《社会保险法》要求,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和职工降温取暖费预算拨付至单位,由单位按规定申报缴纳以及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
,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收入预算为302.59万元,较上年增长35.78%,主要原因是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政协事务(20102235.45万元,较上年增长10.35%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4.70万元,较上年下降6.30%,主要原因为正常的人员变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00万元,较上年增长5.55%,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专项经费支出61.75万元,较上年增长55.34%,主要原因为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增加。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35.73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71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17.88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5)住房改革支出(2210212.82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
、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01211.62万元,较上年增长35.99%,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0.75万元,较上年增长39.83%,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00万元,较上年增长5.55%,主要原因人员变动;专项经费支持61.75万元,较上年增长55.34%,主要是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10.22万元,较上年增长7.58%,均为人员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
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20.00万元,较上年增长12.99%。其中公务接待费2.00万元,较上年增长25.00%,主要是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万元,较上年增长13.21%,主要是加大2018年调研次数
   2017
年及2018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00万元,2017年预算增长1万元 ,增长5.55%。增长原因主要为政协丹凤县委员会九届二次会议委员人数增加,省、市及兄弟县来丹调研视次数增多,公务用车维护费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保密审查情况

本部门2018年预算公开信息已经保密审查。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利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经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经费。一般性支出涉及的科目包括302“商品服务支出(不含30204“手续费、30218“专用材料费30225“专用燃料费30228“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0240“税金及附加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1013“公务车辆购置31019“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附件:政协丹凤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