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标准,拟定全县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交通运输行业政策,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水路及城市客运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物流业发展规划的拟定,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城镇(办)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负责城镇(办)客货运输、汽车维修、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

(四)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讯导航、救助打捞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舶代理、航道疏浚的行业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依照有关规定拟定全县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六)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全县重点公路、水路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交通运输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投资1800万元,新建建制村通畅工程36.5公里;

2.投资5448万元,实施村公路完善工程181.6公里;

3.投资6488万元,改建通村联网工程81.1公里;

4.投资1312.5万元,改建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52.5公里;

5.投资1810万元,新建桥涵配套桥梁2338延米;

6.投资4200万元,新建白果至东岭公路苏沟至东岭段四级公路12公里;

7.投资700万元,新建资峪至资峪河口三级公路2公里;

8投资20625万元,改建丹凤至古路河三级公路37.5公里;

9、投资8800万元,改建铁峪铺至竹林关公路花瓶子至竹林关段四级公路22公里;

10、投资500万元,用于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4个。

丹凤县交通运输局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行政

全额

2

丹凤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

事业

全额

3

丹凤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事业

自收自支

4

丹凤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事业

自收自支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84人;实有人员98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8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5人。

丹凤县交通运输局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9

9

15

15

11

丹凤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

6

6

6

6

1

丹凤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42

42

42

42

7

丹凤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36

36

35

35

6

合计

93

9

84

98

15

83

25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总资产52.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8万元;固定资产49.67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34.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5.17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75.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丹凤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为1275.44万元,较上年增长11.7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8,丹凤县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为1275.4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36.44万元,占支出总额42.06%;专项经费支出739万元,占支出总额57.94%。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1.71%,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丹凤县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275.44万元,较上年增长11.71%,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8,丹凤县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75.4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36.44万元,占支出总额42.06%;专项经费支出739万元,占支出总额57.94%。较上年增长11.71%,主要原因为按照省市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要求,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和职工降温取暖费预算拨付至单位,由单位按规定申报缴纳。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丹凤县交通运输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5.44万元,较上年增长11.71%,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公路水路运输(214011149.46万元,较上年增长0.67%。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02.36万元,较上年增长3.57%,主要原因为正常人员工资变化;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1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专项经费支出739万元,较上年增长6.03%,主要原因为农管局两个纳入费用增调。

4)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63.20万元,较上年增加46.25%,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5)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3.36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6)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24.11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7)住房改革支出(2210235.31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01527.14万元,较上年增长93.47,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47.10万元,较上年增长5.97%,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1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专项经费739万元,较上年增长6.03%,主要是农管局两个纳入费用增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1.2万元,较上年降低25%,均为人员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8万元,较上年增长100%。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上年增长100%。其主要原因是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我局承担的贫困村道路建设项目相应增多,再加上下乡扶贫工作任务艰巨,所产生的公车运行维护费也相应增大。

2017年及2018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及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1万元,2017年相同。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保密审查情况

本部门2018年预算公开信息已经保密审查。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利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经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经费。一般性支出涉及的科目包括302“商品服务支出”(不含30204“手续费、30218“专用材料费”、30225“专用燃料费”、30228“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0240“税金及附加”、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1013“公务车辆购置”、31019“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附件:丹凤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