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丹凤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
丹凤县公开选聘28名“招商大(特)使”
时间:2023-04-23 15:10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丹凤县招商服务中心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和丹凤籍在外名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取得新成效,近日,丹凤县在北京、上海、江苏、南京、深圳等12个重点区域选聘“招商大使”15名,在县内重点企业选聘“招商特使”13名。

      聘任“招商大(特)使”是丹凤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引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发挥县内知名企业和在外成功人士的外联内引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招引工作向专业化、常态化、高效化转变,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上明确为每名重点区域“招商大使”每年预算工作经费5万元,“招商大(特)使”实行一年一聘,每月提供有价值招商信息不少于5条,全年协助县上开展招商拜访活动不少于10次,每个重点区域“招商大使”签约落地1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个,并确保项目开工建设;每个本地企业“招商特使”签约落地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个,并确保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出台《丹凤县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对“招商大(特)使”进行量化考核,对引荐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按项目纳税县级财政留存部分5%给予奖励;引荐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按项目纳税县级财政留存部分10%给予奖励;引荐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20亿元以下,按项目纳税县级财政留存部分15%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