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丹凤 > 招商引资 > 工业园区 > 正文
丹凤县域工业集中区三项措施助推 工业经济水平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2-28 18:18 来源:丹凤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作者:董立铭


2023年,丹凤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积极实施“基础提升、三送服务、包抓制度”三项举措,助推工业经济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拓宽发展空间,筑牢园区基础。园区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现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启动建设现代材料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等标准化厂房8.2万平方米,实施园区道路、雨污分流、电力线路迁改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园工业大道、河堤防洪工程建成投入使用,不断扩宽发展空间,为推进工业扩量提升打好坚实基础。同时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加快闲置厂房的“腾笼换鸟”和标准化厂房招租,淘汰落后产能,清理僵尸企业,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二是做好选商引资,实施“三送”服务。园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做好选商引资,不断强化产业链招商、工业厂房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努力形成更多新的工业投资增量。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总体部署,全面打好“工业提速”攻坚战,持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围绕“3+3+3”产业布局和十大产业链,强化项目谋划、梳理招商链条、绘制招商图谱,精准招引对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理念,力促项目落户园区。园区干部定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环境”,帮助企业抓技改、跑市场、引技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企业纾难解困,助推园区现有企业扩大产能,提升效益。

三是落实包抓制度,加快项目进度。以“三包三抓三促进”为抓手,班子成员包片包产业园,科长包抓在建续建项目,每名干部至少包抓2户企业,建立园区用地、招商引资、标准化厂房、入园企业、帮企解困等“七项清单”,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协助项目落地办理各项手续,争取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加快现代工业智能制造产业园、新雨丹中药科技食药园、现代材料产业园、中天禹辰智能制造产业园、新型建成产业园、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等项目建设进度,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提级加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目前,工业园区共包抓重点项目11个,已开工建设8个,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问题6件,完成投资8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