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丹凤 > 丹凤简介 > 镇情简介 > 正文
土门镇
时间:2017-06-13 16:52 来源:丹凤信息办 作者:管理员
 

土门镇基本情况

 

    土门镇位于丹凤县南部、流岭南麓、银花河畔素有“银水撞金钟,鸡鸣闻三县”之说。土门镇距丹凤县县城45公里,东与竹林关镇接壤,西与山阳县银花镇相连,北与寺坪镇毗邻,银花河穿越而过,山郭公路贯穿其境。全镇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属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区。辖8个村,57个村民小组,2928户,11516

该镇气候温和,环境优雅,民风淳朴,交通便利,是农村田园生活的理想宜居之地,通过近几年的新农村建设,农村面貌显著改观,先后硬化了8条通村公路,新建银花河大桥2座,实现了村村组组通公路目标。

    该镇资源丰富,土壤肥沃,人力资源充沛,产业发展迅速畜牧业主要以发展肉牛、生猪、肉鸡为主,依托大户示范带动,先后组建了肉牛、肉鸡等专业合作社6先后建起了5个千头养猪场及肉鸡大棚37个,发展50只以上养羊大户18户,种植以天南星、黄姜为主中药材2800亩,栽植树型金银花800亩,种植无公害魔芋1200亩,栽植优质核桃1000亩、山茱萸3200亩,随着产业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

    该镇境内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主要有钒矿和铜矿,钒矿已经开采多年,铜矿正在实施探矿。

    该镇农产品资源丰富,特色产品有纯天然无公害蔬菜、香椿、魔芋、核桃、板栗、香菇、山茱萸等,质量好,品质优,远销全国各地,在全县乃至全省都享有一定的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