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丹凤 > 丹凤简介 > 人文自然 > 正文
劳动力就业
时间:2020-04-16 10:34 来源:就业局 作者:就业局

()全县基本就业状况

1.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5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18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岗位3876人,完成市对县考核任务1950人的19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以内;办理就业创业证共1000册。

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扎实推进。全县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88万人,完成年度任务5.2万人的113%,创经济收入9.6亿元,其中劳务输出4.84万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1.04万人,开展输前培训2.6万人。主要通过劳务基地建设、就业技能培训、品牌建设等,逐步自发形成了涉及餐饮经营、管理、服务全过程及餐饮配套产业链上的“丹凤厨工”劳务品牌,成功通过省级知名劳务品牌评审,荣获“省级知名劳务品牌”美称。

3.创业担保贷款有序开展。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3389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3600万元的108%,其中个体创业和合伙经营贷款993490万,小微企业2家,企业贷款400万元。全年贴息412.94万元,全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就业人数284人,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就业人数1430人,充分发挥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扶贫和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4.就业和创业培训深入实施。开展创业培训5期共150(贫困户16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375人,雨丹劳务协作电商培训150人;举办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20期共948人(贫困户693人),其中脱贫攻坚就业培训14648人(贫困户586人),家政服务培训班6300(贫困户107)

 

()全县就业创业扶贫成效

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灵活运用各项就业扶贫政策,深入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全县有7226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扶贫实现了稳定增收。

1.继续夯实各大劳务输出基地建设。通过劳务基地已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24人。特别是在与南京市雨花台开展劳务扶贫协作中,邀请雨花台区用工企业23家提供各类岗位2000余个,举办专场招聘会10余场次,累计招用贫困劳动力114人。

2.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依托和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能人带动促进有组织输出,通过政策引导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今年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劳务能人已组织贫困劳动力594人实现转移就业。

3.积极扶持自主创业。支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鼓励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的单位或个人,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在本单位就业。今年通过此项措施已使7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自主创业,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552人。

4.全力挖掘县内就业岗位,落实社区工厂、扶贫基地等扶持政策,今年新认定社区工厂8家,就业扶贫基地10家,累计带动贫困劳动力518人实现稳定就业。

5.持续开发公益岗位,今年在去年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基础上,为39个计划出列村和26个深度贫困村每村增加公益性岗位至8名,为非贫困村每村增加公益岗位至5名,共增加开发公益性岗位56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