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教育专题 > 教育新闻 > 正文
捐资助学献爱心
时间:2023-05-29 08:56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科教体局
       5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驻丹凤县竹林关镇东楼村第一书记陈晨组织东楼村香菇合作社向丹凤县竹林关镇丹水小学捐赠生活设备,彻底解决了该校住宿生的降温取暖和饮水问题。
       据了解,丹水小学位于丹凤县竹林关镇江北移民安置区,在校学生800多名,校内寄宿生30名。学生宿舍没有降温取暖和饮水设备,冬天冷夏天热。丹凤县关工委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驻村干部陈晨,利用中国社会科学院消费帮扶活动收益捐资助学。该香菇合作社出资2万多元,为丹水小学购买空调和饮水机。
      丹凤县合利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丹凤县竹林关镇东楼村的一个互助性经济组织,群众联合起来从事香菇等土特产生产加工、电商销售、合作经营的互助性经济组织,在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的同时,积极为家乡教育的发展献爱心、做实事。“再苦不能苦了孩子,要让困难儿童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成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陈晨在捐赠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