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诚信体系 > 正文
丹凤县五个强化扎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3-06-28 11:12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陈家乐


丹凤县扎实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信息归集规范化、信用应用多元化、信用监管精准化、部门联动常态化,2023年第一季度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全市首位。

一是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组织领导。建立了丹凤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召集人,44个县直部门为成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组织和推进。

二是强化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丹凤县政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丹凤县政府网开辟“诚信体系”专栏,大力推广商洛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普及应用,不断完善“双公示”和“5类行政管理”类信息的归集、报送工作。目前,我县在“信用商洛”信息共享平台共报送“双公示”信息30178条,5类行政管理”信息618条,信用承诺信息5057,全县18个单位制定出台了本行业领域分级分类监管制度。

三是强化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组织召开全省项目建设融资服务系统(“秦信融”)推广使用暨业务培训会,组织各单位对行业领域内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动员入驻“秦信融”平台,目前我县金融机构入驻5家,企业20家,在“秦信融”平台上发布需求企业1

四是强化信用主体激励惩戒。定期发布企业和工商户经营异常名单,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应用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减少抽查频次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加大抽查频次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实施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跟踪评估和分类管理,落实A级纳税人激励措施,加强对D级纳税人的监控,积极开展纳税信用评价修复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联合惩戒力度,推动提高守信激励主体占比、减少严重失信主体存续。

五是强化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增强信用意识、建设诚信丹凤”“诚信纳税,利国利民”“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丹凤”等主题宣讲活动200余次宣传咨询活动150余场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发表在各类媒体的信用宣传稿件80营造了全民参与诚信建设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