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书香丹凤专题 > 正文
丹凤着力打造读书之城
时间:2016-10-28 17:46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石冲
 

丹凤着力打造读书之城

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打造“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文化品牌为抓手,以先进文化“五进”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书香丹凤·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丹凤县召开专题颁奖座谈会对10个基层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4个群众宣讲工作先进集体、6个先进个人,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书香丹凤·全民阅读”有奖征文活动征集的优秀文章进行集中表彰奖励,以典型引导全社会形成“读书好、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级党组织中继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心得交流、征文比赛等活动学原著、读经典、悟原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以“丹凤大讲堂”“道德讲堂”“社区大讲堂”为载体,为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新知识搭建平台。以“丝绸新起点阅读促腾飞”为主题开展图书展销及优惠订购活动,营造“家家飘书香,处处书声浓”的浓厚读书氛围。在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书香丹凤·职工阅读”主题活动,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进一步培育职工阅读习惯。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学习阵地,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开设专题栏目,推荐学习书目,转发健康短信,播放公益广告,交流学习心得,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丹凤文化软实力,为打造“文化强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