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丹凤县三项举措护航夏粮收购
时间:2023-06-02 08:51 来源:丹凤县粮食局 作者:粮食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视频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丹凤县多部门联动,落实三项举措,全面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一是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加快小麦抢收进度。加强实地调研力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各个地块小麦成熟期及地块情况,县农业局、粮食局会同农技专业人员做好指导和帮助,适时开展机械化夏收工作。对于不具备机收条件的地块,及时督促粮农加大人力投入,尽快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抢晒,同时做好局地降水防范。

二是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着力保障夏粮收购。进一步规范粮食收购企业(户)经营活动,引导8户原粮收购企业(户)筹措收购资金,藤仓并库,积极为后期收购工作做好保障。

三是加强监管,严把质量,抓好粮食收购工作。严格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关于做好2023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夏粮收购及政策性粮食销售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宣传指导粮食收购企业(户)按照“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严把粮食质量关,建立收购备案制度,督促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严厉打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种粮农户和粮食经营者合法权益。针对今年小麦抢收出现的高水分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对高水份粮食的收购和运输管理,及时消除粮食质量安全隐患,确保把连阴雨天气对小麦产量、质量所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全力保障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