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丹凤县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
时间:2023-05-22 14:36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科教体局

5月15日至5月16日,丹凤县成功举办了2023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全县46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县级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展示活动。

为了全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管理艺术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班主任队伍,去年10月份,县科教体局就专题安排了本次比赛活动,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积极组织校级展示活动,先后通过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班主任基本功技能比赛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人人参与班主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年级大赛、镇校大赛的基础上,层层选拔、择优推荐46名优秀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县级大赛活动。本次大赛活动设置小学组、中学组两个赛点,通过现场情境答辩、带班育人方略展示、主题班会展示等三个环节,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全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为培养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善于管理的班主任骨干队伍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对于深化学校的 精细化管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近年来,丹凤县为进一步加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养,先后制定并出台了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园)长培养方案和科教体系统干部“三种能力”培养方案,着力加强教师、班主任及校(园)长培训培养,积极搭建多种平台提升教师、班主任及校(园)长业务能力,全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