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镇“四个三”推进干部作风 能力提升年活动见实效
时间:2023-05-12 17:17 来源:丹凤县商镇人民政府 作者:赵宏伟

      能力是干事创业的金刚钻,作风是永不懈怠的精气神。自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商镇党委坚持以“五聚五抓五促”作为活动载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驰而不息转作风、提素能、强担当,不断推动商镇高质量发展。

      “三清单”谋篇布局提站位。及时召开党委会,成立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商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工作任务、责任领导、完成时限“三个清单”。建立清单领办交办、分类指导推进、跟踪督导落实机制,科级领导带领一般干部常态化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办理为民事项144件,不断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让党性强、作风硬、本领高逐步成为商镇干部的鲜明标识。

      “三模式”教育培训强素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创新“基地+阵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三种模式,率先在全县开办“夜间党校”“乡音党课”,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不怕压、不躺平、不摆烂、阔步迈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主题培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举办2023年第一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转作风、促振兴”擂台比武赛,组织乡音党课19场次,党员干部培训40余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组织知识测试3场次,“乡音党课+夜间党校”创新做法先后被《人民日报》、陕西电视台、商洛日报头版等10余家媒体报道推介。

      “三聚焦”知行合一促发展。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举办招商引资暨乡党回乡发展座谈会,签约项目9个2350万元,职教中心改扩建、中天雨辰二期、商山红莲康养、桃园农贸市场等项目全面启动,一二季度全县项目启动仪式在商镇举行。聚焦产业发展提效,持续推进王塬、鱼岭、黑沟河3个示范点建设,同步推进北坪水杂果、东峰蜂蜜、鱼岭连翘冬枣、保定乡村游等产业提质增效。聚焦乡村振兴提质,狠抓“两改两转三提升”和“国家卫生镇”创建,完成改厕380座、改房76座,整治墓地26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62.5吨,乡村面貌持续改观,商镇北坪村接受全市墓地治理工作现场观摩。

      “三从严”风清气正优生态。严格干部管理,科级领导“五个到一线”活动,领办实事硬事15件,调整村党总支书记2名,镇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接受全省现场观摩。严格奖优罚劣,对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万元、8000元、6000元,推荐表彰年度先进个人18人。严格执纪问责,开展督导检查4次,下发整改通知18份,实施诫勉谈话2人,警示谈话3人,立案处理2人。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压奋进、开拓创新中,掀起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