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行政审批局“三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3-05-06 15:1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闫立勇 魏楠

我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突破口,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不断做优做实软环境,全力营造审批最好、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宜商“软”环境。

一是实施标准服务。按照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的要求,用好容缺受理+帮办代办+承诺制等改革举措,构建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全生命周期服务,当好项目建设的“合伙人”,“一对一”服务项目建设,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升级为规范性标准,改变了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变为“一边提供材料,一边受理审核”的并行推进模式,降低了审批环节的启动门槛,帮助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全力加速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推行帮办代办服务。联合项目建设六个相关单位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通知》,主动跟踪一二季度63个重点开工项目,紧盯审批手续办理,发挥项目帮办代办“尖刀班”作用,每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为项目建设纾难解困。另外,积极推动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在县域工业园区、省级重点镇设立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站,进一步方便办事企业群众,使审批手续办理更便捷。

三是做实主动服务。针对市县重点项目,落实干部包抓责任制,夯实班子成员包抓责任,业务干部服务责任,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抓领导,一名专职服务干部,实现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全覆盖”。每周召开局务办公会专题研究安排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工作,逐一对重点项目进行“问诊”,持续跟踪问效,事不过夜,确保重点项目审批手续第一时间办结。积极发挥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牵头单位作用,联合县发改局每季度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审、帮代办、批量办”活动,相关单位“集中会战”,审批手续集中办理,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举措,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五减”行动,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1-4月,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217件,企业群众反馈好评率达100%。下一步, 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化、个性化、菜单化服务,努力为群众办事增便利、为项目建设提速度、为市场环境添活力、为高质量发展聚动能,凝心聚力为实施“三个年”活动、打造“一县五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