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10:14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 刘宁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推进年活动,524日上午,县信联办牵头组织,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科教体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信访局等单位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许军参加活动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遵守《条例》,自觉树立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标语横幅4条,摆放宣传展板6面,循环播放《条例》宣传音频内容,宣传讲解重点条文,提升干部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围绕群众关心的网上信访流程、县长民意热线接访、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依法有序走访等问题,参与活动干部用通俗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现场接受咨询答疑30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依法依规逐级反映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自觉遵守信访秩序的意识。活动期间各单位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周边商户发放《关于依法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条例》读本、《条例》倡议书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无纺布宣传手提袋、围裙、纸杯等宣传品3000个,普及信访知识,宣传《条例》内容,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合理表达诉求,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的信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