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3-04-18 12:06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7日,丹凤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县长吴春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主持会议,副县长索涛、武庆联、薛伟、许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奋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扎实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教育活动,梳理健全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要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重大民生决策民意调查制度,研究建立政府法律顾问考核评价机制,有效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要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积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规范落实政务公开,建立健全政务失信记录制度。要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落实县长民意热线制度,建立县级行政复议委员会,推动矛盾纠纷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丹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通报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宣读县政府法律顾问聘用文件,县市监局、县资源局负责同志和法律顾问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