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开通县长民意热线
时间:2023-02-16 15:39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县政府办

215日晚上7:00至8:00,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春亮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听民意热线电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涛,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许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信访局局长孙召怀陪同。

丹凤县全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创新开通县长民意热线电话,直面群众,听取意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建立工作机制。印发了《丹凤县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工作制度》,从215开始,每周三晚开通1小时县长民意热线电话,县政府县长、副县长轮流接听民意热线电话,及时处理交办市民反映的咨询、投诉、信访、建议等问题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跟踪督办问效。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后,由县信联办逐一梳理核实,并交办相关责任部门,由县委(政府)督查办对交办重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推动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及时化解到位,并将办理情况纳入镇(街道)、部门月督查月排名考核评价、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县上成立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交办事项办理工作办公室,负责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活动的组织实施、协调推动工作。县信联办负责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事项的交办督促、情况汇总、反馈回复等工作,对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批示以清单形式交办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办理,并提出具体的办理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办结。县信访局负责将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的时间安排、接访县长的姓名职务、分管工作等在县信访接待大厅进行公示,在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分类反映问题,提倡预约电话接访,提高电话接访效率,提升问题化解质量。各镇(街道)、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专人负责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交办事项的限期办理,责任单位负责人亲自回复、回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县长民意热线电话接访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春亮亲自挂帅带头接听民意热线电话,接受群众咨询、投诉、信访、建议等13余人次,搭建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处、问题线索掌握“直通车”,推动信访问题源头化解,做到苗头问题早发现、风险隐患早预警、矛盾纠纷早化解,压实属事属地责任,有效减少矛盾积累和信访上行。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进一步畅通群众与政府沟通渠道,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