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时间:2022-05-23 17:33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县政府办

5月20日,丹凤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县长郭安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定胜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庆联主持会议。

郭安贵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双重挑战,在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广大企业的积极努力和各部门的真抓实干下,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项目线、企业线“两线”齐抓,攻克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双千亿”大关目标,逐县区签订了军令状,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在座各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郭安贵强调,各部门要在优环境上下功夫,紧盯“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深化并联审批、极简审批、容缺审批等举措,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信贷贴息等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市场主体。要积极履行包抓责任,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用工融资、市场开拓、改造提升、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定期协调机制,形成政银企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各金融机构要优服务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信贷支持与风险防范的关系,找准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切入点,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快速发展。要创新抵押方式,扩大有效担保,探索“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等符合企业发展特点的信贷产品,积极向上争取放贷指标,把吸收的储蓄资金更多投向地方,努力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要扎实开展行长联企纾难解困活动,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主动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贷款审批权限,最大限度地为地方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各企业要在优条件上下功夫,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变化,根据本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自身实际,筛选一批有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争取金融部门的信贷支持。要全面推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规范企业财务报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企业开办手续,建立有利于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和融资信贷的运转机制。要坚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主动接受银行监督,认真履行借款协议,自觉维护金融安全,以良好的企业信誉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

会上,县人行通报了1-4月份金融运行情况,部分企业就融资需求及困难问题进行了发言,各金融机构汇报了“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情况、推介了重点金融产品、与意向企业签订了融资协议并现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