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2-04-17 12:3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4月16日,丹凤县召开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徐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小宁安排全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


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12个镇(街道)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逐一听取汇报交流,现场进行点评。实地察看结束后,在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冠山社区召开会议,对12个镇(街道)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测评打分,并为排名前三位的镇(街道)颁发了流动红旗、排名末位的镇发放了黄牌警告,龙驹寨街道、庾岭镇、竹林关镇和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分别汇报了高质量发展“军令状”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细化安排了加快推进全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徐秀全在讲话中强调,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照《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导则》及相关要求,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思路,突出科学性、实用性、多样性,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修编完善规划,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群众和在外成功人士,聚力抓好“一拆两清三改四提升五建园”等重点任务落实,把全县乡村建设成精致美丽、宜居宜游、养身养心的秦岭山水乡村、旅游康养乡村,吸引更多的西安等周边城市的市民走进乡村,促进农村持续发展。

徐秀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高质量发展“军令状”,树牢系统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动态监测帮扶,扎实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务工就业、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工作,全面加快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报账进度,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十大产业链”发展、春季农业生产、招商引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城镇建设管理、秦岭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要坚定不移用好周末现场会、重点工作排名通报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深入开展“夺红旗、争一流”活动,推动全县上下形成你追我赶、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农业农村工作的副主任、县政协联系农业农村工作的副主席,有关县级领导;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