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深入开展“两拆一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23 11:47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白志鑫

11月19日,丹凤县城管、交警、公安等部门联合出动50多名执法人员、4辆执法车辆和1台挖掘机,对龙驹寨街办下湾社区11处共计500多平方米乱搭乱建彩钢棚进行依法拆除。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拆一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战略部署及全市“两拆一提升”推进会会议精神,丹凤县以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门头牌匾治理、“五乱”清理整治、违建拆除等“城镇管理年”各项活动,全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自8月以来,丹凤县城管局对乱搭乱建进行整治处置,全县共拆除112处21.9万平方米,处罚12处138万元,完善手续17处2.66万平方米。实施了迎宾路、县委路、花庙路雨污水分流管网铺设工程,目前城区主次干道雨污水分流管网已全部铺设,正在实施商镇、棣花、竹林关镇雨污水管网建设。完成了北新街、江滨南北路、车站路、广场南北路、紫阳路、花庙路等道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北新街、迎宾路、县委路柏油铺设完成,已正常通行;正在实施花庙路“白改黑”和线缆落地。正在编制城区其他14条道路“白改黑”和线缆落地规划设计。

        此外,利用已拆除的违法建筑边角地,谋划建成环东路北口口袋公园和微型广场1处,完成环西路桥头城市街头便民公园2000平方米场地整平、100米管道埋设和招投标,正在实施迎宾大道东侧道路绿化和其他几处口袋公园及中心街、迎宾大道、江滨南北路等道路绿化提升规划设计工作。彻底拆除了车站门前两处彩钢棚;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机耕路、紫阳北路流动市场“顽疾”;环西路多年设立的围墙圈占人行道影响通行及丹江桥市容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成为整治工作的样板。通过专项整治,不断规范群众行为习惯,营造舒心清朗的生活空间,城镇市政设施、架空线缆落地、绿化亮化等硬件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城市更有序、更干净、更文明。

        下一步,丹凤县城管局将继续强力推进道路“白改黑”、天然气入户、新建公厕、口袋公园以及示范街创建等项目工作,如期完成年度城市建设提升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