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1-09-08 08:4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7日,丹凤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推进视频会。县委书记徐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高洪星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安贵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舒,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出席会议。


会上,商於古道丹凤办公室、县交通局、龙驹寨街道办、棣花镇主要负责同志就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徐秀全指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到了决战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创建标准、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逐项找差距、定措施、赶进度、促提升,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徐秀全要求,各级各责任部门要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基础、强配套,挖内涵、兴业态,严监管、优服务,重营销、扩宣传,争分夺秒抓推进、补短板,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立足县域旅游资源,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打造一日游、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提高旅游综合收入。要结合城镇管理、环境综合治理“八进”、文旅产业集群化发展等工作,精心谋划实施旅游项目,强力推进“两拆一提升”,推动城镇品味和创建工作同步提升。要严格实行“日交账日评比晾晒”制度,强化督查问效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保障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高洪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丹凤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强调要围绕创建指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硬软件”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品质,努力把丹凤打造成为彰显人文特色和游客心仪向往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郭安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创建目标,找准差距不足,细化推进举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通力配合赶进度、抓落实。要坚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奖惩到位,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文旅局班子成员,县内主要景点、A级景区、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和业务干部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四级调研员安斌作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