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徐秀全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1-09-02 08:56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1日,县委书记徐秀全到丹凤中学、县第五小学、县第六小学实地检查秋季开学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丹凤教育。


      在丹凤中学,徐秀全实地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管理、学生食宿等情况,看望代课教师,勉励他们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爱岗敬业、严谨治学,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徐秀全来到县第五小学、县第六小学,检查了学生报到、教学设施配备、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要求紧盯提升教育质量,强化系统思维,健全完善质量监测、考核评价体系,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营造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徐秀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推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县科教体局、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坚持从每一节课堂抓起,从每名教师抓起,精细严实抓好教学研究、备课讲课、作业批阅、教学督导、知识练习、测试评价等环节,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深入排查整治食品、消防、交通等方面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教师各项待遇,健全完善考核奖评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锻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广大教师要秉承师道初心,锤炼过硬师艺,敬业乐业、以身立教,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群众满意、社会称颂的“好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