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徐秀全督导检查防汛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30 15:3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8月29日,县委书记徐秀全到铁峪铺镇桃花村、寺底铺村、龙潭水库、丹江县城段,实地督导检查“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水库坝体等重点部位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防汛防灾之弦,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铁峪铺镇桃花村、寺底铺村,徐秀全实地检查汛情,暗访干部值守情况,看望避灾撤离安置群众,察看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从严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汛值班值守,果断有效处置险情,做好避灾点群众生活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动员群众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分散撤离到安全区域,做到及时撤离不回流,确保平安度汛。


徐秀全实地察看了龙潭水库水位监测、坝体和泄洪情况,以及河道水位变化和行洪安全情况,详细了解全县水库调洪、主要河流流量状况,要求水利部门加强值守监测,加密巡坝、巡河频次,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教育引导群众远离危险区域水域,保证行洪安全。徐秀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要坚决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畅通汛情险情传递渠道,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六类人的转移避险,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对全县水库塘坝、河道、滑坡体、尾矿库、城市内涝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和治理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徐秀全还实地检查了第一小学改扩建、西小路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求项目包抓单位和承建方优化施工方案,上足劳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用,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