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十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8-26 10:3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8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丹凤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加快“数字赋能·智慧丹凤”建设的实施意见》,观摩点评全县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徐秀全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安贵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王舒,县委常委王建刚、王博、李江峰、阮班魁、谢飞、韩寿山、武庆联、薛伟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全县经济发展趋稳向好,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良好开端。

徐秀全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学深悟,宣传宣讲,笃信笃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徐秀全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县上下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一都四区”目标,坚定不移抓好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紧盯重点“谋”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精准招商“引”项目,纾难解困“推”项目,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集群增效,做大做强丹凤葡萄酒、中药康养、文化旅游主导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工业园区升级,充分发挥在中小企业孵化、融资等方面作用,拉动工业经济提质增量。推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制度,“一企一策”解决困难,推动达产达效。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2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示范点建设,深入推进“三变”改革,让群众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主动加强与中省帮扶单位对接联系,集聚合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纵深推进“城镇管理年”活动,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做好棣花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竹林关省级重点示范镇和峦庄、寺坪等小城镇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

徐秀全强调,要坚持严管严治,全面加强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人民至上,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社会保障,有序深化改革,提高治理水平。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工作,建立防汛防抢撤、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人盯人”机制,全力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徐秀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媒体平台监管,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 “六大行动”,推动基层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严格执行“十严禁”,依法依规做好县镇换届工作,真正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和“赛业绩比实干夺红旗争一流”擂台赛活动,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徐秀全强调,要瞄准盯实重点工作任务,解放思想抓落实,自觉把换脑子、转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成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主动作为抓落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县委全会安排任务落地见效。要勇于担当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思想,用“辛苦指数”换取经济“增长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要优化服务抓落实,服务好群众、项目、企业,努力争取更大的实际成效。要改进作风抓落实,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要从严督导抓落实,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郭安贵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贯穿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始终,系统谋划,狠抓落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落实公开承诺、进度晾晒等机制,全力以赴推动60个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现代工业、做大做强旅游三产,着力构建“3+3+3”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工作机制、发展规划、政策措施等有效衔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主动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巩固“五乱”整治成果,坚决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积极落实城乡规划,加快推进城镇建设,提升城镇管理水平。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通过实地和视频方式观摩了各责任单位包抓的重点项目和12个镇(街道)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县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包抓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作了发言,各位县级领导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作了点评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安排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通过观摩和交流,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增强了信心,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明确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变压力为动力,知不足而奋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丹凤力量。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正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任、秘书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部分市、县党代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