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全县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8-03 17:27 来源:丹凤县公安局 作者:张帆

8月3日,丹凤县召开全县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安排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国中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扎实部署推进全县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平军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宣读了《丹凤县创建“无电诈”单位、镇(街道)、村(社区)活动考核方案》。

许军就深入推进全县反电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打好宣传战、打好合成战,实现防范和打击“两手抓,两手硬”,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努力实现“两升两降”总体目标。二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切实提高打击和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优化侦查模式、创新打法战法,出重拳、下重手,积极组织高发类案集群战役。各镇办要持续开展对缅北回流人员审查管控,开展深度研判,寻找犯罪线索,立足境内打击境外窝点。公安、银行和三大运营商等部门要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消能量的要求,持续深化治理,推动“断卡”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专群结合、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域覆盖”的原则,加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发动媒体,开展群防群治,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反诈宣传工作中来,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提升全民反诈防骗意识。要扎实开展组织开展无电诈镇办、无电诈村(社区)、无电诈机关单位等创建活动,努力实现全县无诈。三要严格督导,强力推进,确保打击和治理电信诈骗工作成效。要按照“党政领导、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反电诈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将反电诈工作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反电诈工作格局。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打好宣传战、合成战,实现防范和打击“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行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对发现的短板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限期整改,推动全县反电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办,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直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