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举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9 15:28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7月16日,丹凤县举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以《学史力行勇担当,真抓实干促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旁听。


徐秀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己的所思所悟,从紧扣“六个深刻”抓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立足“四个维度”悟思想,深刻汲取百年党史丰厚养分;聚焦“六个重点”办实事,接续奋斗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八个要求”开新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凝聚起推动丹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徐秀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汲取百年党史丰厚养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徐秀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聚焦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四大产业”发展,精心策划各类招商活动,扩大开放合作。要扎实开展“城镇管理年”活动,持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全力整治城市乱象,抓好重点镇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扎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严守返贫底线,促进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强化日常监管,整改各类问题,提升人居环境。要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作风问题整治,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

徐秀全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锤炼党性,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经常看齐,做永不叛党的忠诚人。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做党和人民的放心人。要时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带头弘扬美德,光明磊落、胸怀坦荡,做品行端正的高尚人。要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做埋头苦干的带头人。要实事求是、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做艰苦奋斗的创业人。要坚守底线,心存敬畏,做拒腐防变的干净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状态和作风,不断推动丹凤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所有在职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工作机关,部分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县委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县直部门(单位)、直属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市驻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