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集中研判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积案
时间:2021-06-30 15:48 来源:信访局 作者:信访局

 

629日,丹凤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主持召开涉法涉诉信访联席会议,集中研判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积案

上,听取了公安局排查的6、县法院排查的21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后,王博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件会商研判,解决信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保障,树牢人民中心理念凝聚多方工作力量,综合施策攻坚,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仓见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博就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及近期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要转变问题解决的思路方法,用足用好政策,真正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稳妥处置化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二要夯实工作责任。压实镇、村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属事办理责任,发挥县信联办组织协调作用,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推动信访疑难问题解决。三要集中攻坚化解。厘清群众诉求,制定化解方案,集中解决一批“骨头案”,化解一批突出矛盾,坚决防止矛盾问题叠加升级,消存量、减增量、控总量。四要做好当前工作。及时掌握涉法涉诉信访人员思想动向,加强信息研判,及时跟进工作措施,做好信访人稳定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