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1-06-22 11:34 来源:丹凤县信访局 作者:丹凤县信访局

6月17日,丹凤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6月16日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暨防范化解突出风险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近期全县信访形势,重点安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由县长徐秀全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班魁,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信访局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紧盯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化解突出问题,管控重点人员,坚决实现“北京不去、省上不聚、市上不来、网上不炒”的“四不”目标,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聚力保障重大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庆祝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抓研判部署,认真分析辖区和系统内信访形势和问题,找准存在问题症结,制定切实可行预案,坚持领导坐班接访工作。二是抓源头治理,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确定包案责任人,限期调查处理。三是抓领导包案,对于未化解到位、未息诉罢访案件做好与信访人见面,跟踪回访,关爱帮困,推动问题化解,稳定信访人员。四是抓重点人员,对县信访局梳理排查的42名重点人员及自己掌握的重点人员,采取一人一策,落实化解稳控责任,盯紧看牢,严防失控,不给上级添乱,不给丹凤抹黑。五是抓依法打击。对涉访违法行为,迅速依法打击处置到位,有效震慑,不断促进全县信访形势和信访秩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