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时间:2021-06-17 11:48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6月16日,丹凤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进入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阶段。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共同为县乡村振兴局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刚宣读中共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丹凤县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副县长张争京主持揭牌仪式。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统一部署,丹凤县扶贫开发局重组为丹凤县乡村振兴局。重组后的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承担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

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丹凤县扶贫开发局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牵头协调作用,全力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参谋部、统筹办、督查室的职责职能作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始终坚持冲锋在前、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攻克贫困堡垒,为全县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机构焕发新气象,新职能展现新作为。组建县乡村振兴局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将为丹凤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力量支撑和制度保障。县乡村振兴局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乡村振兴重大意义、总体部署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接续苦干,奋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