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全县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座谈会
时间:2021-05-08 23:16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5月8日,丹凤县召开全县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座谈会。县长徐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法》,推动全县企业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毅主持会议。 

徐秀全指出,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经之路,是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大保障。全县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徐秀全强调,要深化“百人包百企”行动,定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制约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类纾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加强《公司法》学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破除小作坊、家族式管理模式。完善监事会等机构配置,依法保障职工权益。要聘请专业机构指导企业加快制定资产负债清单、利润清单、现金流量清单“三个清单”和职业经理人制度、注册会计师制度“二项制度”,不断规范企业财务管理。要加强法制教育,增强企业主和经营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法治观念,做到诚信为本、守法经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

徐秀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为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提供组织保障。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提供服务保障。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严格兑现奖惩,为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提供制度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尧柏龙桥特种水泥以及西部生态智能家居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及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