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03-21 09:35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3月19日,丹凤县举办全县县级领导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培训,聚焦“三新”、围绕“三高”专题研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县委书记郑晓燕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主持开班式。

郑晓燕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蓝图、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晓燕强调,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安排,不遗余力抓项目,协同推进兴产业,从严管护优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10项重点任务、两个方面长效机制、四项政策和四条保障措施,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体措施》六个方面28项重点任务落实,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围绕高效能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郑晓燕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四有”当好表率,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学思践悟、以学促干,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要时刻心中有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时刻心中有责,敢抓善管、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劲头,做担当负责的表率;要时刻心中有民,提升超前谋划工作能力、抓经济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做推动发展的表率;要时刻心中有戒,严守纪律、严正风气,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真干、实干、苦干、快干,做清正务实的表率,奋力推动丹凤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专题研讨班安排两天时间,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围绕中共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四个专题集中授课辅导,并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干部参加培训情况计入个人学习档案,积分管理,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所有在职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中省市驻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专题研讨班培训学习。随后,将分期分批次对全县所有科级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进行全覆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