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点对点”劳务输出暖了人心稳了收入
时间:2021-02-22 08:54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徐剑 刘辉


  2月20日,丹凤县采取“点对点”方式,在县高速路口组织6辆大巴车集中输送273名丹凤籍农民工外出务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贾健康到高速路口为外出务工农民工送行。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采取集体组织、统一协调车辆、全程跟踪“点对点”服务,对车辆统一消毒,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有序登上务工专车,踏上返岗旅程,欢送仪式上,为集中出行的农民工发放了疫情防控物资和意外保险卡。本次“点对点”输出是丹凤县2021年春风行动组织的第三批有组织劳务输出。截止目前,全县共计集中组织到南京、温岭、内蒙、芜湖、西安等地务工人员10车次423人。


        丹凤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来抓,克服疫情影响,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强化苏陕劳务协作、挖掘省内外就业潜力开发就业岗位,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想方设法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今年春节前夕,县委、县政府就安排部署了节后外出务工“春风行动”,正月初六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丹凤县将发挥十大劳务输出工作站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就业岗位推介,建优建强社区工厂,政策引导县内企业提升吸纳就业能力,支持和鼓励有能力有实力返乡劳动力创业,强化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全力确保有劳动能力家庭至少一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