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11-27 11:16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11月26日,丹凤县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县长徐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主持会议。副县长李江峰、柯忠善、杨思飞、王博伦等出席会议。

徐秀全指出,冬季极端天气多发,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不安全事故发生。

徐秀全强调,要加强道路安全管理,排查整治重点道路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强化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加大用电用气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煤气中毒事件发生。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加强食品药品的安全管理,做好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防范,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

徐秀全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演练处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倒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