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徐秀全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保持定力 善始善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10-30 16:58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深入部分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徐秀全一行先后深入蔡川镇金月村五味子种植基地、庾岭镇窑沟村红金地专业合作社、吊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地查看五味子种植、天麻加工生产等情况,勉励合作社负责人要深挖市场潜能,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增收。在峦庄天麻产业园,徐秀全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资源、强化保障,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在武关镇栗子坪村、枣园村,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及户退出等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不放松,持续推进“对标补短”,从严从实查漏补缺,逐户逐项巩固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秀全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收官的最后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动员帮扶干部持续入户,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收入核算、信息比对、环境卫生整治、涉贫信访化解等工作,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深度挖掘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讲好丹凤扶贫故事,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对外影响力。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逐项目开展自查自验,确保扶贫资金合规、高效使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外部环境。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