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扶贫协作和招商活动
时间:2020-10-25 21:25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10月20日至24日,县长徐秀全带队赴南京、常州等地开展扶贫协作和精准招商系列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张海毅,县法院、县工业园区、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招商局、县经贸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雨丹扶贫协作交流活动中,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表示,雨丹携手走过二十余载,共同见证了丹凤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近年来雨花台区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协作,注重企业带动作用,强化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徐秀全说,雨丹是世纪之交,情感深厚,源远流长。多年以来,雨花台区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了丹凤大力支持,我们深表谢意。今后,我们将铭记雨花台区的帮扶之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以实际成效回报雨花台区的支持帮助。进一步健全双方交流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和深度,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协作格局,力促丹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南京实地考察了江苏银企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扶农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慧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工业技术学校,深入对接了智慧金融法庭项目,洽谈了电子商务及农副产品入苏有关事宜,并实地参观了二十余类实训实习设施。徐秀全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科技应用、电子商务、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接、强化合作,努力为丹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技术和人才保障。

在常州实地考察了苏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常州石墨烯小镇,参观了常州市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墨烯材料科技公司和国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了解了石墨烯发展前景、公司运营状况、后期规划等情况。徐秀全表示,丹凤石墨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开发石墨烯、生产高端石墨系列产品的最佳原产地,希望双方加强对接,积极参与丹凤石墨资源开发,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徐秀全要求,各部门要主动学习对标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吸收借鉴宝贵经验,紧紧围绕我县优势资源、项目布局和产业链构建,积极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加快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核心项目、龙头企业,持续优化产业发展水平。要强化后续服务保障,做好签约项目、意向项目的土地供应、手续办理、政策落实等服务工作,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做大做强,全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