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攻坚克难再奋进,丹凤朝阳谱新篇”
——全市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丹凤专场举行
时间:2020-10-20 09:0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10月19日上午,全市“牢记嘱托接续新奋斗、攻克堡垒创造新生活”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丹凤专场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作主题发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局局长马玉峰一同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郑晓燕以“攻坚克难再奋进,丹凤朝阳谱新篇”为主题介绍了丹凤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丹凤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发展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尽锐出战、苦抓苦干,奋力冲刺决胜全面小康。止2019年底,全县23152户81644人稳定脱贫,8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历史性地甩掉了贫困县“帽子”。

郑晓燕从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织密责任链条,聚焦稳定脱贫、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紧扣设施改善、聚力补齐基础短板,精准兑现政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多措并举发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优化工作保障、高效落实脱贫任务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丹凤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郑晓燕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丹凤县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保持定力、敬终如始、接续奋战,深入推进“对标补短”工作,从产业增收、成果巩固、衔接过渡、作风改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丹凤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随后,县委书记郑晓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局局长马玉峰分别就党建与脱贫攻坚融合、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建立和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长效管护、产业扶贫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