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办事更快捷
时间:2020-10-16 08:23 来源:县审批局 作者:李英武

近日,丹凤县行政审批局实行“一件事一次办”,32户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在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领取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一个窗口可以办理多个事项,手续简单、办事快捷,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和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发展,丹凤县在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情况下实行“一件事一次办”。“一件事一次办”是将企业群众需要到多个部门、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进行优化整合和流程再造,成为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行“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办事企业和群众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丹凤县已经推出 “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游泳馆”“我要办培训机构”等3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申请环节平均压缩40%以上,提交材料精简37%以上,办理时限缩减 65%以上。他们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和告知承诺等制度,开展审前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办理,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投资热情持续高涨。截止10中旬,全县新登记企业268户,注册资本8.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01%和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