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徐秀全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时间:2020-09-09 23:2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来到县第一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面提升全县教育质量。

徐秀全一行来到县第一小学,调研检查学校建设工作,详细询问学校师资、教学管理、硬件建设等情况。他叮嘱随行人员,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师生营造安心、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秀全与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做好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勉励他们坚守岗位,继续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秀全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让广大教育安心从教、乐于从业。要树立质量立教、质量兴教的理念,强化教育质量核心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办学体制、办学模式和培养方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实施符合丹凤特点的教育路径,着力打造一流的教育质量。要加大紧缺型教师招聘力度,加强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培育管理,建好人才梯队,健全激励机制,做好校际交流,着力锻造一流的师资队伍。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办学理念,创新教学管理,创出办学特色,着力营造一流的教育品牌。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终身之责,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和学生成长的指引者,为丹凤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副县长杨思飞一同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