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7-31 21:1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7月31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主任李文红和市委第二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考核一科科长李银山到会指导。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重点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影响,推动县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彻底查处是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由“事”及“人”的进一步深化;赵正永政治上颓败、经济上贪婪,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陕西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一定会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不断巩固拓展全县党风政风社风积极向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查摆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全面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分类推进,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加快解决,对长期任务建立机制,有序推进、逐步整改,坚决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质量不过关不收兵,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切实抓好“四个专项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履职担当做表率,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促投资、稳增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特别要做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等工作,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奋力谱写丹凤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