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庆“八一”建军节表彰座谈会
时间:2020-07-30 08:40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729日,丹凤县召开庆“八一”建军节表彰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周建政,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杲仁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毅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今后一段时期双拥工作;表彰了丹凤县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与会代表就双拥共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丹凤县是革命老区,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健全拥军优抚政策,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完善保障机制,大力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形成了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双拥”工作格局。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形势,更加需要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齐心协力地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营造倍加珍视团结、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维护稳定的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按照“应融尽融、能融尽融”的要求,进一步拓宽军民融合领域,围绕军地产业相互融合、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化、军地人才共育共享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国防领域和民用领域的交流融合。要完善协作机制,建立军地兼容、平战结合、互通互用的协调指挥平台,进一步加强军地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全力维护广大军民根本权益,落实好拥军优属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拥军优属的内容和形式,大力营造关心爱护人民子弟兵的氛围导向。要下功夫解决基层官兵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全力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驻丹部队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充分发挥军队优势,持续做好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在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当先锋、打头阵,树好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长效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双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奋力开创全县双拥工作新局面。

第二届“丹凤最美退役军人”、一等功臣、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烈属、驻军代表和部分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