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李豫琦在丹凤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12 17:07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亮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丹凤县花瓶子镇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豫琦首先来到过风楼村,走到村务公开栏前,仔细查看公示内容,并和“四支队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上贫困退出、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随后,他沿路边走边看,随机走进赵兰英、卢新房、余花学、刘志成等13户群众家中,逐一询问住房、饮水、基本生活、家庭收入、政策享受等情况。在苏河村,李豫琦分别来到黑毛驴养殖基地和平菇种植基地,检查了扶贫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带动贫困户等情况。在两个村,李豫琦还现场核查了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和危房改造建新拆旧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豫琦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拿出最认真的精神、最较真的态度,用情工作,用心付出,把各项工作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和危房改造,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及时补正完善扶贫数据信息,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扩大特色种养规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变“靠天吃饭”的现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要经常走村入户、交心交流,对群众的所思所盼和思想动态了然于胸,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涉贫信访和反映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定期清理打扫村组道路、河道沟渠的垃圾杂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做到干干净净迎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