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
时间:2020-06-02 14:25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61日,县委书记郑晓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推进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5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郭永红同志要求,以及全市涉贫信访问题办理情况汇报会、全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通报全县脱贫攻坚研判交账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项项过硬。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分层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逐项细化落实,推动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在丹落地生根。要抓住国家增加专项债券投入等利好政策机遇,围绕发挥生态、人文、交通区位等比较优势,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为企解困,不断激活扩大市场消费,加快经济发展步伐。要坚决扛稳责任,持续抓好秦岭“五乱”整治,统筹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着力推动就业创业,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群众生活更加富足满足。要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丹凤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冲刺问题整改清零,所有县级领导、行业主管和帮扶部门、帮扶干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问题清单台账,点对点实地核查,逐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一盯到底抓整改,所有研判交账问题在65日前全部改彻底、改到位。要逐户逐人逐项补正信息,全面加快减贫清零、设施完善提升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基础设施长效管护、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资金报账和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等工作进度,建立问题动态排查整改机制,第一时间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精细、精致、极致。要坚持全程实地核查督导,县脱办逐镇村逐行业部门对照问题台账核查销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全覆盖督导推进问题整改、攻坚任务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依纪依法严厉打击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社会稳定大局的人和事,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要全面从严执纪,对未按期完成问题整改任务或整改不彻底、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