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副县长李传伟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5-28 11:17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吕鹏

5月27日,丹凤县副县长李传伟带领县政府办、应急、消防、市监、科教体、住建、公安等部门对宏岩尾矿库、客都二店、第三小学、丹中迁建建筑工地、中石化高速路口加油站、民爆公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李传伟要求,尾矿库安全责任重大,各责任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和尾矿库运行情况监控,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汛期监测预警及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尾矿库安全渡汛。

李传伟要求,要加强人员聚集场所日常巡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全力确保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各学校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细抓好;学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要落实安全措施,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特别要抓好食品、防拥挤踩踏、消防等环节的安全,确保校园持续平安稳定。

李传伟强调,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重点抓好建筑塔吊、深基坑、高边坡等关键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李传伟对加油站“两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必须严格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站内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强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三是要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安全巡视及人员值守,提高警惕,不可有一丝一毫麻痹松懈,全力确保安全。

李传伟强调,民爆公司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积极自查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进一步加强物品存放管理,要加强举一反三,迅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