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7 08:51 来源:丹凤县应急局 作者:吕鹏

    5月26日,丹凤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李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布署要求,17个行业部门汇报了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县应急局局长周冠军通报了前期工作,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国“两会”召开这一重要时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把流程更加完善,决不能出现任何疏漏和差错,确保“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加强监管,提升执法力度,形成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以集中执法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品种明,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要加大惩处力度,以解决安全生产执法“宽、松、软”问题为突破口,严明纪律,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做到应罚尽罚,要让违法者慑于法律和法规的威严,不敢越雷池一步。
    会上,李传伟就一些事项进行了现场交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