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3 08:31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应急局 吕鹏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救灾日,丹凤县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日”宣传活动。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县减灾办印发了《丹凤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丹减办发【2020】4号),精心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周和防灾减灾救灾日集中宣传活动,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二是集中宣传,营造氛围。5月12日上午,县减灾办组织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县城北新街和全县12个镇办政府所在地集中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日”宣传活动。县应急局、县交警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水务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在丹凤县城主要路段显眼位置分别设立宣传站点,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制作展板、案例展示等手段,教育引导市民提升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技能,提高救人和自救能力。

三是专题安排,剿灭隐患。按照市应急局关于开展集中执法行动的要求,县安委会专题下发文件,安排全县十七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立即开展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专项执法行动,集中人力,严格执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行动,查处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限期整改一批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本质安全度更上一个台阶。
      据统计,截止5月12日,全县共设置宣传站点51处,制作展板120副,组装宣传车辆37台,悬挂宣传横幅135条,印制散发宣传手册4600册,散发宣传彩页6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700条,17个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执法工作组已成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