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副县长张海毅调研指导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20-05-11 16:24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招商局

5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海毅到县招商局调研指导招商引资工作。

会上,县招商局党组班子各成员结合自身业务职责和分管范围,分别从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分管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海毅指出,2019年我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外出活动丰富多彩,项目落地频繁有力,营商环境明显好转,一批如鹤秦服装、食用菌产业园、碧桂园紫御公馆等项目的落地,为我县在全市重大项目观摩上取得全市第三名奠定了基础。同时,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综合考核位居全市第二,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2020年,受疫情防控影响,一季度我县招商引资有所滞后,后期重点要在项目策划、宣传推介、对接洽谈、服务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促成一批意向投资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我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海毅强调,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务必学懂弄通,通过学习要初步达到以学促用、以学促改、提升效能和推动工作的目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自身学习成效;二是要做好机关党建与招商业务两融合、两促进,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同时,要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吸纳新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三是全面搜集整理全县招商引资信息动态,按照意向投资、拟签约、已签约等类型进行统计分类、跟踪对接,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四是不仅要加大对我县投资环境、重点项目、扶持政策的宣传,还要加大对项目落地、引资成效、经验做法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我县在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加大对县内落户企业的走访力度,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在征地拆迁、落地建设、建成运营、就业培训、销售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在丹投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同时,尽快制定出台《丹凤县“以商招商”奖励办法》,吸引更多能人为我县招商引资出谋划策、牵线搭桥,推动招商引资纵深开展;六是围绕县域资源优势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策划包装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用于我县对外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七是要积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战略,主动外出洽谈对接项目,促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财税带动大的好项目、大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我县;八是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一方面要协助村委会发展好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稳定脱贫摘帽,将王塬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一个样板。另一方面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排查三清零”等方面,做好包扶村贫困户排查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