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涉法涉诉信访联席会议
时间:2020-04-01 09:34 来源:丹凤县信访局 作者:丹凤县信访局


      3月30日,丹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主持召开丹凤县信访联席会议,集中研判解决一批疑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会上,听取了县公安局排查的4件、县检察院排查的1件、县法院排查的11件涉法涉诉疑难信访案件化解情况的汇报,逐件研判分析解决。对诉求无理、不符合特殊疑难信访资金使用条件的1件案件,要求责任单位继续做好信访人的教育疏导和关心关怀工作;对找不到责任主体、积累时间久远、难以解决和化解的15件“无头案”、“骨头案”,集中力量攻坚,下大力气解决,县财政给予资金支持,全力推动涉法涉诉信访疑难案件“清仓见底”,确保全县信访形势平稳有序。


王博就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及近期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妥善化解问题。针对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司法部门和各镇办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稳妥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县信联办要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在今年底前再研判化解一批,实现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仓见底”。二要执法办案过硬。司法部门加大案件调查、审判等工作力度,提高办案质量,加快案件办理速度,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从源头杜绝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同时,司法部门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初信初访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信访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三要排查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公检法和信访部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研判预警和防范处置工作,防止重大节会活动期间上访群众择机上访,上级领导视察期间制造轰动效应。四要坚持依法治访。对持续无理上访、反复缠访闹访,在对其违法行进行劝阻和批评教育无效的,公安机关要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