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部位 突出特殊群体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2 17:58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县政府办

222日,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秀全深入敬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单位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部位,突出特殊群体,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一同检查。

    在商山敬老院和老年公寓,徐秀全与工作人员细致交流,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和人员管理等情况,现场解决防护物资短缺等难题。他强调,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是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要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室内及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杀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牢牢守住养老机构的健康安全之门。


    在县看守所,徐秀全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值班备勤、在押人员教育管理、个人防护、生活保障等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民警,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他强调,要充分汲取湖北、浙江、山东等地监狱发生疫情问题教训,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强化封闭管控,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切断外界接触,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在押、服刑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养成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确保场所管理绝对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高速路口检查点,徐秀全实地查看车辆排查登记、人员体温监测筛查等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是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第一道防线,随着新一轮返工返学热潮的到来,我县疫情防控将面临新的更大压力,要坚决守住城门、把好关口,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输入渠道,全面筑牢疫情防御网络。

徐秀全强调,当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完善防控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经受复杂考验,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严格排查隔离。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对可疑线索和病例,迅速进行集中隔离监测,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彻底阻断疫情输入扩散,努力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三要做好关心关爱。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合理调配人力、时间和物资,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和实际困难,激励其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要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四要依法严厉打击。要坚持依法防控,从严从重从快惩处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