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徐秀全在检查集中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0-02-02 18:0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政府办

2月2日,县长徐秀全深入龙驹寨街道办督导检查集中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劲头,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好留观人员管理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一同检查。

徐秀全一行先后来到奥斯曼酒店、资峪卫生院集中医学观察点实地督导,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集中隔离点设施配备、人员配置、物资储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了留观人员身体状况、日常生活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秀全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全面彻底排查各类输入源,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要加强集中留观点管理,全面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应急联动等工作,特别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定期开展体温检测,落实好日常清洁消杀、垃圾处理和各项防护措施,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的医疗服务和心理疏导,保障他们的生活必需品,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