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在调研审计工作时强调: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29 22:0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县政府办

10月29日,县长徐秀全一行深入县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他强调,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当好财政资金的“体检员”、“守门神”和“参谋部”,切实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县审计局的工作汇报后,徐秀全指出,近年来,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进行监督服务,努力克服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的问题,在财政资金规范使用、重大政策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发挥了审计保障全县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好评。

徐秀全强调,当前全县正处于奋力追赶超越、决战脱贫摘帽的紧要关头,各级政策资金能否得到更好利用,审计部门肩负着重要的监督职责。一要扛牢责任,全面担当。审计部门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关系着政府决策落实是否准确、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程序执行是否合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与更新观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改进审计方法,用好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加大审计成果的运用,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基础性、建设性作用。三要强化领导,关心关爱。要关心关爱审计干部,落实好合理合规的政策福利,定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增强人文情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审计干部培训力度,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统筹做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审计、基层财政审计所筹建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审计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