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09-26 15:06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政府办


925日,丹凤县召开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县长徐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柯忠善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龙驹寨街道赵沟村移民搬迁旧宅腾退拆除现场,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徐秀全从工作进度、措施等方面做了点评,肯定了龙驹寨街道“五个一”工作举措。

观摩结束后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县移民办通报了全县旧宅腾退工作进展并安排了下阶段工作,县资源局解读了增减挂钩相关政策,商镇、土门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徐秀全指出,近期全县上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扭转了全市后进位次被动局面,但还存在工作开展不扎实、操作流程不规范、统筹安排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时间节点,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旧宅腾退工作任务。

徐秀全强调,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工作既是中央政策的硬性规定,也是脱贫攻坚考核的重要内容,更是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关键环节,是必须完成的重点工作。一要聚焦任务差距,在工作部署上再下功夫。紧盯时间节点,9月底前协议签订、资金兑付、房屋腾空、拆除复垦达到时序进度,10月底前全部腾空到位,12月底前全部拆除到位。要结合当前脱贫退出“回头看”,动员村“四支队伍”继续做好思想动员、政策宣传等工作,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推进的生动局面。二要坚持依规依法,在工作进度上再加快。坚持一户一宅、搬新腾旧,严格界定标准,严防顶替腾退等现象,防止引发新矛盾、造成新问题、带来新隐患。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集中人力、物力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腾退工作全面彻底。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工作落实上再给力。按照“书记统筹、镇长主抓、村级主体”工作机制,压紧夯实各方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保障工作力量。按照实际工作进度,及时兑付腾退资金,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强力推进。要改进督查督办方式,对行动迟缓、弄虚作假、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